close

 

 

 

雪,正飄然的落下。

 

現在是10月,季節正是剛入秋。

日本行政區不,現在應該說是日本……下起了難得的大雪。

 

仰頭看了一下灰濛濛的天空,我不自覺的想起當時與朱雀在白俄羅斯的那段日子。

 

當時的你,外表看起來冷漠、難以親近,卻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驅使著我不斷的靠近你。

也許是因為你那雙美麗碧綠色的雙眸裡,偶而會夾雜著一絲的眷戀與寂寞。

 

我ㄧ直都不明白那一絲的眷戀的眷戀是什麼,我只是希望你眼中的寂寞能夠消除,曾經我以為我做到了,不過那也是我在自我滿足罷了……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我永遠都可以不要瞭解你眼中的那一絲眷戀是為了他。

因為你眼中的寂寞,也只有他才能夠停止。

 

當我理解到我與他之間的差距,我的心被深深的刺穿了。

 

你就宛如…這飄落的細雪,在我以為我已牢捉在掌心的同時,卻馬上從我掌心迅速的消失而去。

 

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境……

 

 

可是朱雀大家都說你是叛國賊,是不可以饒恕的罪人。

 

不過我從來都不這麼認為,因為你總是那麼痛苦的獨自一個人默默的承受一切的責罰,也不肯對他人敞開心胸。

 

…你知道嗎?

我一直很想看,你發自內心的笑容。

 

為了你自己而笑、為了我而笑。

 

但我一次都沒有得到你真誠的笑容,我看到的你,是不肯洩漏自己一絲的脆弱,強迫將冷漠的面具戴上,甚至不惜將你心目中那最重要的人當做往前進的道具,就只是為了你心中那唯一的心願。

 

是的…一次都沒有

 

可是我還記得,我當時與你的約定。

你答應我的,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呢?

 

朱雀…

 

---------------------------------------------------------------------------

 

「一年前   白俄羅斯」

 

『吶吶,阿尼婭~~妳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吉諾走到阿尼婭的身旁,他平時掛在臉上的燦爛笑容,多了一絲絲的神祕感,似乎很期待聽到阿尼婭的回答。

 

阿尼婭仰頭思考了一下,隨即回答,『萬聖節……

 

他開心的點點頭,『嗯~~~沒錯,就是萬聖節。今天是扮成鬼或是妖怪去對別人說:「Trick or treat !!」的重要節日喔!!

 

阿尼婭默默的看了吉諾一眼,然後將手上的微型電腦放在他的眼前,『那要去搗蛋了嗎?

 

吉諾看著微型電腦上的照片。

在相片裡的那個人,是自己一直很在意,無法放著不管的人。

 

……原來阿尼婭跟我想的是一樣的嗎?

不知道今天去對朱雀搗蛋的話,他會不會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呢?

 

想到這,吉諾露出頑皮的微笑,伸手向照片比出手槍的姿勢。

 

『呯!

 

『記錄。』阿尼婭習慣性的對吉諾照了一張相片保存。

 

然後,兩個人各自走回房間打扮了一會兒,會合之後才一起走向朱雀的房間門前準備給他一個驚喜。

 

 

~

~!!

 

吉諾愉快的敲著朱雀的房門。

 

…誰…?』房間裡面傳出了朱雀細微帶著疑惑的聲音。

 

~~!!

~~

 

吉諾沒有回答,只是繼續不停的敲著門。

 

沒有聽見對方的回答,一直聽見敲門聲的朱雀從椅子上起身走向門口將房門打開,準備一探究竟。

 

就在他打開房門的瞬間,吉諾與阿尼婭馬上一起對朱雀大喊:『Trick or treat !!

 

朱雀仍舊是一臉淡漠的表情,不過他的眼神洩漏了他內心的訝異,吉諾故意趁機將手靠在朱雀的肩膀上,一臉燦爛的笑著又對他說了一次:『Trick or treat !!

 

…吉諾,萬聖節是只有小孩子才會打扮成鬼怪向大人索取糖果的吧……』朱雀用無奈的眼神看著他一身打扮的樣子,『可是你既不是小孩,也不是打扮成鬼怪……你穿的那一身衣服不是布里塔尼亞貴族參加舞會時打扮的衣服嗎?

 

吉諾笑著聳聳肩,『因為我臨時找不到可以打扮成鬼怪的衣服嘛~~而且,阿尼婭說我打扮成這樣很好看呢~~

 

一旁穿著騎士服,不過頭上帶著貓耳頭飾的阿尼婭默默的點點頭表示認同。

 

『記錄。』阿尼婭趁機為兩個人照了一張照片。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我手邊也沒有糖果可以給你們

 

『所以你就只能讓我們搗蛋啦~!!』吉諾伸手戳了戳朱雀的臉頰,臉上的表情就是一副早就打算好要搗蛋的模樣。

 

阿尼婭伸手拉了吉諾的衣服,『吉諾,要怎麼搗蛋?』阿尼婭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吉諾低頭思考了一下,『這個嘛我還沒有想好要怎麼搗蛋耶…不過沒關係,我們已經找到朱雀了,而且他沒有糖果可以給我們,所以我們可以一邊思考一邊搗蛋。』

 

這根本就是強迫中獎吧?

 

聽到吉諾這一番奇怪的結論,朱雀雖然覺得好笑不過還是沒有反駁他,其實他知道吉諾跟阿尼婭是因為擔心自己所以藉著這個理由來找他。

 

反正怎麼樣也說不過吉諾啊……

 

無奈的,朱雀嘆了一口氣,『唉…好吧,你們兩個快點進來吧……萬一被俾斯麥或是其他的人看到肯定會被訓話一番的……

 

阿尼婭搖搖頭,指著外邊,『外面…比較有趣…

 

吉諾內心有點驚訝,他原本也是打算找到朱雀就拉著他到外邊去的,不過想到自己也約了阿尼婭前來,到外面去萬一讓阿尼婭被責罰就不太好了。

 

是因為知道我有這樣打算了嗎…?

不過,阿尼婭既然都這麼說了

 

『朱雀,那我們走吧。』吉諾拉著朱雀就要往外走去。

『這樣不太好吧』朱雀才正要反駁,只見阿尼婭也伸手拉住他的另外一隻手跟著吉諾往外走。

 

『真是被你們兩個人打敗了……』朱雀完全放棄跟這兩個人抵抗,他乖乖的跟著往外走去。

 

於是,當天晚上被吉諾與阿尼婭拉出去的朱雀,被迫穿上貓的布偶裝(?),三個人一起四處去找門口有點著南瓜燈的人家,像個小鬼似的惡作劇耍賴要了許多的糖果。

 

一直等到吉諾覺得搗蛋夠了,三個人才抱著手上滿滿一堆的糖果找了一處地方坐下來休息。

 

『朱雀,你看你看,滿滿的戰利品耶~』吉諾開心的指著身旁一堆的糖果。

『呼…不是說要對我搗蛋嗎?怎麼變成我跟你們一起搗蛋了?』朱雀有些不解的看著吉諾。

 

吉諾轉頭看了一旁玩累在熟睡的阿尼婭,然後他臉上開心的笑容轉變的有些複雜,『沒為什麼…只是…我希望能夠讓你不要感到那麼的寂寞,每次看到你故做冷漠,在身旁築起一道不讓人跨越的距離卻又露出那麼寂寞的眼神,就讓我感到很難過阿尼婭也是這麼希望的……

 

聽見吉諾的一番話,朱雀感覺到,自己一直以來戴上臉孔的冷漠面具正在瓦解。

 

吉諾帶著不捨的眼神凝視著朱雀,『雖然你並非布里塔尼亞人出生,但我跟阿尼婭對這件事情完全都不在意…你是我見過最堅強又脆弱的人,你不需要別人的守護,你的堅強守護著你的脆弱…但我跟阿尼婭都希望,至少在我們陪伴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可以跟我們一起歡笑……這對你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對吧?

 

 

…不要對我這麼好,不要靠近我…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我重視的人

 

朱雀的內心在痛苦的掙扎,他很喜歡吉諾跟阿尼婭,可是又怕自己會失去這兩個人。

所以他故做冷漠,不願意與這他們靠近。

 

但是

 

朱雀低頭沉默了許久都沒有回話,許久,他才抬頭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吉諾,你很像我曾經認識的一個人…在我們小時候,他也曾經拉著我跟他的妹妹到處去要搗蛋呢……不過那時候在日本很少人會慶祝萬聖節…我們三個人最後沒要到糖果還被我父親給帶回來教訓了一番……不過事後他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糖果,三個人一人一顆分著吃就像現在這樣……三個人……

 

朱雀此刻的眼神,帶著強烈的寂寞與不捨眷戀。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可以幫你寂寞帶走。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展露的笑容,不是這麼的悲傷。

 

吉諾沒有說話,他明白這已經是朱雀做到最大的讓步,於是他將朱雀緊緊的擁住。

 

朱雀沒有抵抗,他任由吉諾抱住自己,『……吉諾,明年的萬聖節再一起過吧?到時候你要準備好糖果,說不定我會跟阿尼婭一起去對你說「Trick or treat !!」呢……

 

『好…我會準備好糖果等你的。』

 

一定,絕不食言。

 

---------------------------------------------------------------------------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朱雀溫暖的微笑,也是最後一次。

 

『但是最後…我仍舊沒有看到你發自內心的笑容……

 

在大雪不停飄落的某處,站在朱雀墓前的吉諾露出了哀傷的笑容。

 

『我一直很想知道,你沒有對我痛下殺手,是因為你的心裡有那麼一點在乎我嗎?…雖然我永遠都無法聽見你的回答,但我想相信你是這麼想的。』

 

吉諾喃喃自語的聲音…在空無一人的此處,迴盪著。

 

 

因為,你對我來說是這麼的重要。

 

我仍然不願意相信,你就這樣死去了。

你是不是還在某處,獨自一個人背負著所有的痛苦活著呢?

 

 

吉諾緩緩的從身後拿出一袋滿滿的糖果放在朱雀的墓前,燦爛的一笑,『你看,我準備了滿滿一袋的糖果等著你來找我搗蛋呢……我一直都記著,沒有忘記過……我們約定好了,要一起過萬聖節,我一直都期待著這一天,也許…這一次你會對我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

 

我真的…永遠都見不到你了嗎?

朱雀

 

Trick or treat !!

 

說完,吉諾痛苦的閉上雙眼轉身離去

 

 

萬聖節快樂,朱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