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望著天空,少年看見他心愛的青鳥正展翅飛翔在蔚藍的天空中。
 
 
好美。
 
 
少年在心中讚嘆,即使是已經重複無數次同樣的風景,
他仍舊覺得飛翔的青鳥是那麼的美麗。
 
 
他是純潔無瑕的青鳥,與自己完全相反的存在。
 
少年是一隻漆黑色的烏鴉天狗。對於他人來說,是代表著不詳的徵兆。
 
 
不過這對少年來說並不是什麼壞事,他喜歡一個人獨處,還有安靜的場所。
對他來說,不用被人吵鬧反而是件好事情。
 
 
想到這,少年的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
 
 
他想起小時候,當他一個人獨自躺在大樹上曬日光浴,
有隻青鳥飛來自己身旁,什麼話也沒說,就只是靜靜的待著。
 
 
ㄧ次、二次、三次、四次……每次都只是靜靜的待在自己的身旁。
漸漸的,少年習慣了青鳥的陪伴。
 
 
某日,在少年滿十二歲的那天,他第一次對青鳥開口說話。
 
『吶,我叫沓啞˙拉奇斯。你可以叫我沓啞。』
『你…為什麼老是待在我身旁?不覺得無趣嗎? 』
 
因不常與他人交談,他的臉夾上泛著淡淡的紅暈。
沓啞第一次感覺到什麼是害羞的情緒。
 
 
聽見沓啞開口的青鳥,臉上露出訝異的表情,
『因為,待在你身旁讓我覺得很舒服。』他邊說邊向前輕撫著沓啞的臉龐。
 
青鳥露出燦爛的笑容,看著沓啞。
『沓啞,我叫鳩比˙提蘇。雖然我是青鳥族,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就讓我ㄧ直待在你的身旁好嗎?』
 
 
ㄧ直待在自己的身旁? 這是青鳥族的誓言嗎?
青鳥族一但決定好伴侶,到死之前為止都不會與對方分開。
 
呵...似乎很不錯。
 
 
『好,鳩比。你就待在我身旁,永遠。』
 
 
然而,這個永遠一直持續了很久。
對於青鳥族來說,時間的流逝是很緩慢的。
 
沓啞不清楚鳩比對自己做了什麼,時間的流逝對於他來說也是緩慢的。
 
即使他與鳩比到不知名遠方旅行很久回來,但在這座森林裡,
他們似乎只是暫時離開了些許的時間。
 
不過沓啞覺得,這樣很好。
 
 
鳩比美麗的青色羽毛從天空中飄落,掉落在沓啞的身旁,
沓啞將青色的羽毛放在嘴邊親吻。
 
 
『這樣的永遠,我還蠻喜歡的。』












雜談


這篇文章的出生連我也很訝異,原來在我寫報告寫到快抓狂的時候.....

我的潛力會爆發啊!? <= 其實是因為想寫不能寫太長沒時間寫只好寫小短篇 囧


這篇寫的是沓啞回憶與鳩比最初認識到後來是如何在一起的情況。
這對鳥夫妻寫起來....感覺感情還蠻深厚的。

雖然不常用言語溝通,但是只要待在彼此看的見的地方,靜靜的......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無聲勝有聲啊~(笑)


寫完插曲,稍微治癒了我寫報告寫到無力的狀態....
繼續加油.....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